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官风采 -> 干警生活

我心中的洛铁法院

  发布时间:2016-03-24 10:14:49


    2007年10月,我有幸成为洛阳铁路运输法院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至今,我与洛铁法院已经共同走过九个年头,这九年中有我的欢笑,无奈,泪水,汗水,但更多的是感动与幸福。

    小时候,每次路过法院门口,那明亮而耀眼的国徽,那安静而庄严的气氛,总是让我不由得肃然起敬。回想毕业时能进法检是大部分学子的梦想,我不否认我有种情怀是因为香港律政剧带来的炫酷感觉:廉政公署那杯神秘的咖啡;还有那个庄严发出的“court”,然后一言不发、冷静观战的头顶卷发的法官;还有检控官和辩护律师的唇枪舌剑,所有这些都让热血的我在纸上庄严的写下“为中国的法治事业而奋斗终生”。可是真正的加入进来,才发现洛铁法院只是全国所有基层法院中非常普通一个,工作环境一般,办公设施很普通,工资待遇也不高。相反院里长期人员不足,工作压力非常大,看着大家整天埋头于卷宗案件,奔走于大街小巷,那种曾几何时在校园里梦想着在法庭上指点江山的豪情,却变成了无奈的苦笑。

    去年我院开始受理行政案件,工作状态来个180度的转弯,5+2(工作日+周未)、白+黑成为常态。风和日丽,大家踏青旅游,可我们为了送达文书,跋山涉水;逢年过节,一家亲人团聚,而我们为寻找逃债人,整夜奔波;为了收集证据,我们风餐露宿;为了查明案情,我们伏案子夜;为了百姓利益,我们透支身体。我们恪守生活的清苦,忍受办案时亲人分离,还要顶住来自各方的压力,有时甚至是冒着生命危险去维护法律。

    法槌起落、案卷翻飞,一次次的铁案封尘,没有喝彩,没有鲜花,也没有掌声,这就是法官,一个神圣而庄严的职业。 一个窗口连民心,一言一行是形象。在洛铁法院有这样一些好法官----他们意气风发、年轻有为、恪尽职守、团结奋进,一直是我心目中仰慕的对象,学习的榜样。院领导时刻提醒我们对来访群众问一声好,道一声请,递一杯茶,让一个座,送一步行,要求我们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笑声。”怀着对群众的一片真情,我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从大家身上,我看到了法官这个职业的魅力,能与这样一群人一起工作、学习是我的荣幸,也激励着自己做像他们一样的人。

    正是怀着 “甘于奉献、勇于吃苦” 的精神,我们洛铁法院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干警,他们心里装着老百姓,为了事业积劳成疾。长年累月,无论是面对是非、困难,还是面对老百姓的不解,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很多时候当他们看到那些是非澄清后感激地目光和一封封蜂拥而至的感谢信的时候,此时的他们感到十分的欣慰,因为他们赢得了老百姓的爱戴与人民的尊敬。凝视天秤,我们清晰地可以看到,贪腐官员在法庭陈述时流下悔恨的泪水,风烛残年的老人得到赔偿款时激动鼓掌,失主农民工拿到被偷的工钱时的感激神情,曾经满脸泪水的小女孩在父母重归于好后的欢欣笑容……。

    世事变迁,冬去春来,当年雄姿英发的法官现已步履蹒跚,青春不再;岁月如梭,流年似水,一代又一代新老法官在不断更替着,他们分明是在进行着一场传承公平,正义的接力赛。洛阳铁路运输法院的法官们,必将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再创辉煌。让我们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手持正义的利剑,心悬评判的天平,把法律的阳光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宣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安泽路3号   电话:037168277085  
您是第 2738115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