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郑铁两级法院举行
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08 14:01:05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作重要讲话


郑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讲话


郑铁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山主持


郑铁两级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宣誓现场

    5月8日上午,郑州铁路运输两级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出席宣誓仪式并作重要讲话,郑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领誓并对员额法官提出具体要求,郑铁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小山主持宣誓活动。

    在奏唱国歌后,58名员额法官在王伟院长的带领下,身着法袍,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3名员额法官代表分别代表本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王伟院长在讲话中,从对党忠诚、崇尚法律、敬畏人民、守护良知、善于学习、静心守廉等六个方面对员额法官乃至两级法院干警共勉。

    宋海萍副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两级法院全体入额法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班子作用发挥好、队伍整体素质好、审判工作质效好、司法改革效果好、法官司法形象好”等五个方面,对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概括和高度评价;又从“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始终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始终牢牢扛稳两个责任”等五个方面,对两级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举行入额法官向宪法宣誓,旨在展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入额法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宣誓活动结束后,法官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首批员额法官,倍感骄傲和自豪。通过宣誓活动,一定要珍惜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精湛的业务技能、崇高的职业操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全部智慧和精力奉献给审判事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宣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安泽路3号   电话:037168277085  
您是第 270706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