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认真履职
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干警

发布时间:2017-09-05 16:32:33




    根据中院党组统一安排,9月5日上午,党组成员、副院长王赤星为分管刑庭、警队的同志讲一次党课。主要是谈谈如何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干警。党章明确规定了合格党员的标准,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去年,他又再次对政法队伍提出“五个过硬”:即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根据党员标准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及“五个过硬”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王赤星提出以下五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做合格党员、合格干警的首要条件。理想信念不是一句空话,是我们每个党员、干警的安身立命之本。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对党绝对忠诚。对党忠诚,是做合格党员、合格干警的基本要求。对党忠诚,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加入党组织时的一句誓言,是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三是增强组织观念,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规矩,是做合格党员、合格干警的基本遵循。守纪律、讲规矩,是思想建党和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具体化,是党纪建设的治本之策。四是保持头脑清醒,守好道德底线。守好道德底线,是做合格党员、合格干警的职业操手。道德高尚是党员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五是树立担当精神,搞好本职工作。干好本职工作,是做合格党员、合格干警的职责所在。

    关于法警工作:

    法警工作艰巨、繁重、辛苦,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性。近年来,警队全体同志齐心协力、积极作为,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今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各项工作又有了新的起色。但是,随着案件数量的增加、当事人情绪的激烈,旁听群众成份的复杂等因素,警队的任务会越来越重,难度越来越大,要求越来越高,为此王赤星强调:一要提高对法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组织机构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严格执法的重要力量,是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的坚强后盾,是人民法院其他人员不能替代的,更不是可有可无。二要不断提升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司法警察是法院一支准军事化队伍,要保证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就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作风。三要加强队伍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由于法警的工作性质不同,在管理和要求上有别于法官和司法行政人员。四、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

责任编辑:宣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安泽路3号   电话:037168277085  
您是第 2732100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