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1 08:16:20


    人民法院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乔文心)今天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成果展开幕式在京举行。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提高精准度和有效性,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贡献。

    杨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领域不断拓宽,机制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建档立卡以来已帮扶560万群众脱贫。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围绕规划制定、资金投入、干部选派等重点工作,发挥部门、行业、系统优势,不断完善定点扶贫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夯实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抓好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选派、培训、考核、服务等工作。要精准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这是自1986年开始,中央国家机关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首次举办的成果展。成果展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协办,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第4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通过大量的图片、表格、数据,集中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的扶贫历史、工作做法、典型人物风采等,全面系统总结了30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定点扶贫的亮点工作和突出成效。成果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13日。

    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深化定点扶贫工作,注重办实事、讲实效,结合实际定措施,真情帮扶促发展,推动了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

    记者了解到,最高人民法院结合自身职能强化了十项扶贫措施,包括:按照中央部署选派挂职扶贫干部;利用司法优势,做好普法教育,提高干部群众依法行政能力和法律素养;由院机关及直属单位筹措资金定点扶贫;组织全院干警和离退休老同志捐款捐物结对扶贫;在睢县、宁陵县中学设立“天平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并组织贫困学生暑期赴京参加夏令营;在两县各选择两个村进行重点扶贫;组织群众进行各类初级技术培训、组织村干部学习新农村建设经验等技能扶贫;帮助两个县法院建立图书室进行文化扶贫;帮助定点扶贫县建设网络平台和电商网站销售农作物,进行信息扶贫;根据两县需求协调相关部委做好政策和项目的对接工作等。

责任编辑:宣    

文章出处:人民法院报    



关闭窗口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安泽路3号   电话:037168277085  
您是第 2706642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